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双减”,眉山市东坡区万胜小学积极行动

2021-12-25 16:5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确保“双减”要求落地见效,眉山市东坡区万胜小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统一认识、精心设计、统筹资源,确保“双减”工作有序推进,探索作业管理新方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

16593566582996159_110.png

落实五项管理。万胜小学认真贯彻落实五项管理(手机、睡眠、课外读物、作业及体质管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设置了专门的监督制度,确保五项管理有序开展。

16595738118339181_110.png

狠抓教学质量。除了通惠共同体结对以外,万胜小学一直有“老带新”传统。新教师入校皆由优秀且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帮扶促进快速成长;该校定期组织校内公开课、学科内教研、集体备课,为教师成长搭建线下平台。抓住每一次区、共同体学习机会,多次派遣老师轮流出去观摩学习、提高教学能力。严格要求教师每课有反思、月月有反思,养成善于自我总结、领悟的好习惯。

17010814289738355_110.jpg

建立作业台账。1-2年级不留书面作业,但要求各科老师精心备课,重点在于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习习惯、教给学生方法,根据课堂内容有的放矢地布置读背作业。3-6年级,各科教师每天布置作业,科目优化组合,并认真批改,在批改作业过程中进行教学反思,发现学生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作业台账每日登记,送年级组长审核签字并由专人负责验收、抽查核实。

17070973585923513_110.png

提升课后服务水平。针对低段学生,各班级通过定期开展课外阅读、讲故事等多种有趣的方式,既培养了广泛阅读课外书的爱好,又锻炼了学生表达能力。

17095139892263583_110.png

另外,该校根据本校情况,开设有书法、棋艺、球类社团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家住秦家火星村的卢莀旭妈妈说:“现在孩子每天有时间进行身体锻炼、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以前更开心;还经常帮忙做家务,体谅家长,比以前更懂事了。”(万胜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