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英雄融进心 妙笔写青春 ——四川省眉山车城中学举行现场作文大赛

2021-12-25 16:18: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20日,四川省眉山车城中学借美育节的契机开展以“将英雄的精神写进我们的血脉中——抒写青春的姿态”为主题的现场作文大赛,用纯真诚挚朝气蓬勃的文学作品来彰显美育,传承血脉,抒写青春。本次现场作文大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43名学生参加,限时90分钟。

16190775568544874_110.jpg

本次作文主题,既体现了立德树人的要求,也与学校第十五届美育节“传承红色血脉,不负青春韶华”的主题相契合,旨在让学生将“英雄精神”与“自身成长”相结合,引导学生关注当下自我的成长与发展、使命与担当,表达真情实感。

16191856649144157_110.jpg

比赛现场,选手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冥思苦想,有的胸有成竹,有的颔首沉思,眉间写意,笔底流情,专注的神情和工整的字迹传达出对比赛的重视。

16193377648253869_110.jpg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作文采用“盲评”的方式严格评选,7位评委老师从书写、选材、构思、内容、语言等各方面综合考虑,认真细致地评审和讨论,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16194530483063651_110.jpg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现场作文比赛,既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引导学生铭刻过往,烛照未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提高写作水平,也为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添光增彩。(文/图 朱建容 李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