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四小举行“双减下,打造高效数学课堂”研讨活动

2021-11-27 11:3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学期是全国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有关部署的第一个学期。眉山市彭山四小自开学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老师们认真领会“双减”精神,深度思考,坚持开展教研活动,用心打造高效课堂实现减负增效。

11324372904641162_110.jpg

11月22日至11月26日,该校一至六年级数学组展开了“同课异构”,打造高效数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全校18位数学教师高度重视,选定课题后,围绕打造“高效数学课堂”主题,分别呈现了《分一分》、《倍的认识》、《有余数的除法》、《条形统计图》、《小数混合运算解决问题》、《负数的初步认识》等18节不同设计的课堂,老师从习惯培养、学习方法策略点拨、作业设计等环节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地设计和准备。

11533343167222812_110.jpg

在课堂展现时,老师们注重夯实基础,从基础到应用,再从应用到拓展;注重抓住知识本身与生活实际的联系,引导学生从生活走进数学,再从数学回到生活;注重知识点之间的整合,层层递进,为学生构建思维的桥梁;注重学习方法的培养,学用结合提升学生学习能力。

1136516446583088_110.jpg

此次活动中,同样的课不同的设计,不同的执教者,使教师之间互相启迪、互相取长补短,更能全方位的去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学课堂。更让孩子回到校园,让教育回归本质,共育学生成长,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文/图 黄小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