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修文小学:增强法制意识 远离毒品侵害

2021-11-22 15:25: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尤为关注孩子们的法制教育。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净化孩子们的成长环境,11月18日,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小学开展了法制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15254572244325527_110.jpg

此次讲座,修文小学特邀修文镇派出所姜所长到校为全体师生普及法制和禁毒知识。讲座中,姜所长介绍了有关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法律知识,希望学生们约束自身的同时,也多向家长们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以达到“小手拉大手”的目的。

15271562535579995_110.jpg

为增强学生们拒绝毒品的意识,姜所长还通过身边的案例,通俗易懂地让学生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他还为大家解答了“什么是毒品、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等问题,更是准备了仿真毒品,供全校师生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受益匪浅,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15272798061227564_110.jpg

活动进入尾声,校领导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毒品预防等问题,呼吁大家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安全的校园!

15282960079706166_110.jpg

通过这次活动,修文小学全校师生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该校将坚持不懈多渠道进行法制教育,充分发挥了学校作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重要阵地的作用。(修文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