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燃激情 砥砺前行——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小学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11-22 15:1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夸美纽斯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职业无疑是神圣的,承载着关于未来的沉甸甸的重量,它需要燃烧自己的热情,奉献自己的青春。

11月18日,开学两月有余,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小学召开了“点燃工作热情——2021年新教师及部分年轻教师座谈会”。校长周明伟、副校长夏建军以及教导处、工会行政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15180580245372001_110.jpg

首先,主持人赵锦严主任简述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倾听新进教师和部分年轻教师的心声,协同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困难,点燃教师工作热情,促进各位老师更快更好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与会的各位老师也畅所欲言地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其主要内容包括:1.怎样做好琐碎教务?2.调皮学生,怎样管理? 3.怎样提升自己教学能力? 4.怎样调节、管理自己的情绪?5.后进生怎样辅导有效?……针对以上问题,各位行政一一解答,给出了一些解决的建议和办法。大家一致认为,“亲其师,信其道”,我们要真正的打心底里面去关爱学生,才会赢得学生的真心喜爱,但关爱学生的同时,也要严格要求,树立自己的教师威信,从“想管”到“会管”,当然更要“敢管”,坚持教师的立场。

15183850008001235_110.jpg

最后,周校长总结发言,对青年教师提出了8个字的要求:情怀、目标、自信、学习。对教育事业要有情怀,这一份情怀是我们的理想,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内驱力;对我们的工作要有目标,目标是我们不断前进不断上升的脚下的阶梯;对自己的教学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成功的可能,推动自己向上;最后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知识和经验才是实现最终目标的最佳途径。

1518500597367556_110.jpg

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变得更加亲近了,同时也拨开了许多迷雾,为后期的教学做好了准备。(文/图 郎婷)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