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温暖帮扶互助行 送教下乡共成长

——国光小学"送教下乡"活动报道

2021-11-22 09:4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更好地加强城乡学校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城区学校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11月18日,国光小学在汤铁坚校长的带领下,到醴陵明月镇和平小学开展了送教交流活动。

  国光小学的唐玲老师给二年级的孩子带来了一堂趣味十足的绘本课《这不是我的帽子》。课堂上,唐老师采用设疑激趣、猜测想象、角色扮演等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环节紧紧相扣。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沉浸在绘本的美妙世界里。在观察领悟文本画面和文字的同时,唐老师不仅训练了孩子的说话表达能力,而且传授了阅读绘本的方法。让绘本教学寓教于乐,无形中培养了学生的阅读能力。

09461311628197259_84.png

  国光小学的何久平老师执教的数学课《数学广角--集合》,教学设计趣味性浓厚,学生积极性很高。教学素材的选用来源于生活,让学生明自数学源于生活又可以用于生活,体会数学的实用性。

09464531478699921_84.png

  课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授课教师交流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上课感受。听课教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流了自已在教学中的经验体会,也表达了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获得的益处。

09472907276793157_84.png

汤铁坚校长代表国光小学向和平小学进行了爱心捐赠

  最后国光小学琵琶社团的孩子们琵琶演奏,清脆如小溪叮当,浑厚如隔窗闷雷,急切如雨打芭蕉,舒缓如绵绵细雨,激烈如金戈铁马,委婉如新房戏语,让孩子听到如痴如醉。

09482364169062857_84.png

  活动的最后,汤校长做了活动总结。他提出送教活动意义重大,要发挥校际之间的协作,从而激发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也提醒青年老师们要不断地及时更新自身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结构,才能更好地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同时,殷切地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送教活动, 充分发挥学校间的互帮互助,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