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天门红”供电所支队进村入户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2021-11-27 08:2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廖晓燕)悄然入冬,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近期,“天门红”供电所支队以“科普安全用电知识”为主题,带领相关村电工,走村进户,深入企业,并利用院落会进行宣讲,全面开展天门红志愿服务活动。用心服务群众,用情温暖群众。

图片

供电所所长陈敏洪、志愿者刘立清、刘斐等人,针对天门冬季容易降雨降霜以及气温骤低的季节特点,利用业余时间,走家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志愿者带着模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对照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包括如何检查电表、线路安全运行状态,如何甄别室内电路老化,怎样对插座运行状态进行排查等等,提醒用户注意用电时容易忽视的危险点,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志愿者还走进了新化天门泰兴竹木制品厂,手把手教该厂老板廖宋安正确使用工业用电机组,指导其科学用电以及如何降低生产成本。

图片

供电所这种上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的方式大受群众和企业好评。土坪村白鹅片村民廖宜凡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供电所,我们建的木房子最担心电起火,你们这么一讲,我踏实多了,你们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图片

本次“天门红”供电所支队上门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天气日趋严寒,天门红供电所支队将针对木质房屋,特别是青壮劳力常年外出务工的老人户和有熏制腊肉传统的户主进行上门宣讲常态化,全力确保群众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