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象耳中学多管齐下落实“双减”

2021-09-10 16:0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眉山市各中小学校正在积极贯彻中央精神,实施“双减”政策。东坡区象耳中学采取各项切实有效的措施,将“双减”工作进行到底。

学校首先召开全校教师大会,传达“双减”工作会精神。然后完善校内课后延时服务,积极探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方法和途径。教师们更加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认真辅导、认真评价,同学们“吃饱”了学校课堂这一“主食”,培训机构的“零食”也就没必要了。

 

作业方面,该校完善了作业评价制度。老师们深知孩子学习课本知识很重要,但是通过实践的方式获得知识也同样重要。他们每天精心选题布置作业,不仅要能反映出当天的教学内容,还不能加重学生负担,减轻机械性重复性作业,增加了实践类、探究类、阅读类作业。学校制作了作业日志本,由学生每天填写,定时检查。

 

“双减”新政,传递着教育新理念新风尚,让家长满怀期待,也激发他们思考:从教育理念到具体操作都要与时俱进。家长与学校在教育理念上达成共识、在育人途径及方式上同向同行尤为重要。学校密切与家长联系,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理念,积极配合“双减”工作。学校将校外培训的温馨提示发送到家长群,并且打印请家长签字确认。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该校还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将“双减”工作的布置细致宣讲,做到人人知晓。

“学生适应新变化可能要一个过程。我们会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切实扛起教育教学责任,坚决消除隐患,保障学生愉快学习,健康成长。”谢校长表示,象耳中学不仅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更要争做“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的先行者。(象耳中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