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在行动,英泽科学教育实验室开展“小小科学家科普活动”

2021-08-23 07:09:2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1年6月25日,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在“十四五”时期实施 5项提升行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水平,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被放在了首位。

2021年8月17日,英泽科学教育实验室联合延安科技馆开展了“小小科学家科普活动”,组织30多位热爱科学的小朋友参加实验操作,体验科学乐趣。据了解,英泽科学教育实验室最早是由科学教育爱好者发起的校内公益性科普实验项目,最终由延安爱英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起,面向学校、社区及企业广泛开展的青少年科普实验项目。

国家倡导科学教育有着重要原因。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研究的出发点往往是科学家探究自然奥秘的好奇心,让科学种子深植青年的内心生根发芽,才能做科技大国。提出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以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为重点,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出系统全面规划。

少年强则国家强,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和“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共同践行的目标。

科学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将趣味横生的科学教育有机融合到中小学教育中,需要引导变革教学方式,倡导启发式、探究式、开放式教学,保护学生好奇心,激发求知欲和想象力。

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需要更多人的参与,经验的推广显得至关重要。英泽科学教育实验室指导老师说:“给他们心里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重点在于关注他们的逻辑思维、创新创造、动手实践等核心能力的成长,促进科学常识、数理思维、工程合作、编程意识等科技素质的提升,让他们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热爱我们的家园。”

今后,英泽科学教育实验室将继续致力于延安、陕西地区的科学知识普及,提高青少年科学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