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党建引领,助力精准扶贫 雄县昝岗镇中学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5 22:21: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雄安讯(代记芬)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与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党员结对精准扶贫工作精神,2021年5月21日,昝岗镇中学党支部组织了“聚焦党建引领,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首先,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委员、校长史二奎同志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篇、第二篇进行了宣讲。他要求党员教师要正视历史、面向未来,讲党性、重品行,坚持真理,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成绩,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每个党员教师的终身追求。

图片2.jpg

副书记张旭东同志对“困难生”帮扶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阐明了精准对接服务困难学生的工作思路,以全体党员为主体,以困难学生为帮扶对象,为困难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困难学生深刻体会到党的温暖,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帮助学生顺利地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健康地成长。

此次党支部精准帮扶“困难生”13名,结合实际情况对党员帮扶“困难生”提出了总体要求:定期了解“困难生”的行为表现、思想状况;经常找帮扶对象谈心,了解帮扶对象学习情况,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利用课后时间,对学困生进行个别辅导;课堂上创造机会让学困生多表现。党员们还应了解学困生的其他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支部书记崔峰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员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崔峰同志强调:帮扶“困难生”、关心帮助更多需要关心的学生,促进自身与学生共同成长进步是学校党员的重要职责之一,大家要付真心、用真情、践真行,确保活动收到实效。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图片4.jpg

图片4.jpg

对于结对精准帮扶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遵循青少年成长特点和规律,帮助“困难生”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要在生活中多关心结对对象,在学习上多辅导、充分发挥特长,发挥余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生”走出困境,走上健康阳光之路。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