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蓝溪小学开展2020年下学期“师徒结对”活动

2020-09-13 14:41: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432106721936797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 ( 通讯员 谢琳 梁勇) 为充分发挥老教师、名优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新教师和实习教师在其指导下迅速适应并卓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涟源市蓝溪小学于9月11日下午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本次结对拜师活动,新、老教师秉着“自愿与统筹相结合,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原则,自愿结成了15对师徒。首先,由学校领导颁发导师聘任证。然后,副校长文志辉宣布本学年师徒结对名单。接着,师徒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之后,吴婧倩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师傅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贺长容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表示愿意为新教师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与徒弟共成长;最后,李校长作总结发言,她的话语重心长,不仅明确了师徒双方的基本指责(师傅做到“三到”,即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徒弟做到“三学”,即学师德,学思想,学本领),而且还提出了对新教师快速成长的殷切希望。

师徒结对,薪火相传。“青蓝工程”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平台,相信在第六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促进下,师徒双方一定能够共同提升,达成双赢,蓝溪小学的整体师资力量将会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