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沅江34名小学生参加亲子爱心助农活动

2020-05-02 14:35: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乐夫)5月1日,沅江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34名小学生家庭开展“亲子爱心助农教育活动”,小学生在富有自然野趣的活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这一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当天,在沅江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新勇,郭兰英,卢辉,杨红,吴小青五位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沅江市城区桔园学校、南洞庭实验学校、莲花塘小学、政通学校的34名小学生,首先来到沅江市杨梅山浩江湖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参观体验。

沅江市浩江湖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沅江市财政局驻村帮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也是沅江市重点支持的产业扶贫合作社。 基地负责人为34名小学生们讲解香菇前期的准备工作、菌棒的制作方法及温度与湿度。小学生认真地倾听着,初步掌握了栽培香菇的基本知识,高兴的表情写在脸上。

随后,34名小学生又来到了沅江市三眼塘玫瑰园参观。该玫瑰园位于沅江市国家级生态村三眼塘村村部东南侧,占地近百亩,玫瑰品种多样,学生们倘洋在花的海洋,淀开了欢快天真的笑脸。

最后,小学生们又来到了沅江市莲子塘农家桑果园。他们采摘桑葚,挖土豆,掰竹笋,摘金银花,忙得不亦乐乎,陶醉在劳动的欢乐之中。也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农村劳动知识!

此次活动,小学生们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种地的辛苦与不易,增进了小学生们与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