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新背景 共商同成长——记眉山通惠小学共同体校长、主任联席会议

2021-09-16 15:35: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国家提出“五育并举”,强化“五项管理”,“双减”政策落地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眉山市东坡区通惠小学共同体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让学生有成长,学校有发展。2021年09月14日下午,通惠小学召开共同体2021--2022年度校长、主任联席工作会。

15374042068718752_110.jpg

共同体龙头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通报共同体各成员学校学业监测情况,特别是六年级质量监测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指出要认清形势,抛弃旧观念,提高教学质量。德育主任要求各学校认真落实教体局精神,要把戍边英雄融入道德与法制课中;,加强劳动教育的研究,不能只把眼光放在劳动二字上,还要从精神、价值、能力、习惯等下功夫。分管共同体工作的副校长全面总结共同体工作,认为规定教研活动求精、自选教育活动求效、自创活动求新;安排布置本期教研活动,提出新的打算。

校长罗勇最后说到:通惠共同体自2019年春成立以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各种工作商量着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得到了兄弟学校的大力支持。阐述了何为双减?双减工作背景下,家长的焦虑:担心学生成绩发展;教师的焦虑:要求不减少;老教师思维不易转不过来,新教师人数多培训难。指出减负不减质量,压实学校责任,提高课堂效益,高质量求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通惠共同体的校长、主任们统一了思想:不管是“双减”、“五项管理”,还是“五育并举”,都是围着办高质量的教育,紧扣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非常正确和英明。坚决落实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要认清新要求的意义,压实课堂责任,向40分钟要质量。展望未来,通惠共同体所有学校将聚焦新背景,共商同成长。(文/图 程静 李全能 龚雪)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