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赫山区举行初中教育联盟共同体启动仪式

2020-04-02 11:53: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为逐步建立较完善的义务教育初中阶段学校发展共同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城乡学校“资源共享、荣辱共担、交流互动、同步发展”,以教育联盟共同体形式实施校校结对帮扶工程,搭建城乡一体化发展平台。3月30日,益阳市赫山区初中教育联盟共同体启动仪式在梓山湖学校举行。

11552921352337197_75.jpg

启动仪式上,赫山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徐秋平详细解读和揭示了构建赫山区初中教育联盟共同的深远意义。赫山区教育局首批试点5个初中教育联盟共同体十二位校长签订了共同体管理合作框架协议书。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校长蔡麓好认为此项举措打破了以往各所初中学校各自为政的格局,这种双向合作的形式,使成员学校在校本课程建设、综合实践活动及教育设施设备等方面实现共享,更是学校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有利于共同打造学校品牌和促进区域初中学业成绩的提升。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中心学校校长谢伟胜表示,作为首批教育发展共同体试点学校,尤其能与益阳市教育品牌学校-梓山湖学校牵手,既感到荣幸,又是机遇与责任并举,要做好此项工作,一要明确责任、认识到位,二要建立常规、制度到位,三要加强研讨、交流到位。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科学培训中心主任段敏提出,共同体建设机遇与挑战并重,可以有效推进城乡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充分发挥联盟学校的智慧与优势,为广大师生创建精神栖息的美好家园。

11554570279627138_75.jpg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顺章作了讲话。他指出,促进共同体发展,首先要注重成员学校的文化建设与制度建设,这是办出成效的表现;其次要有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实现有限资源共享,使效益最大化。他希望首批共同体学校积极创新思路,探索联盟共同体发展的新路子、新举措,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联盟共同体内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全区学校做出示范,使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得到普及与推广,成为有温度、有力度的教育联盟共同体,使赫山教育的明天更加美好。

启动仪式由赫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奇文主持。首批试点5个初中教育联盟共同体总支书记、校长、教导主任、学科骨干教师与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20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