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风采 闪耀课堂

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青年教师“六个一”素养大赛圆满完成

2019-12-22 08:4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443246392387114_75.jpg

(获奖选手)

08451628444384045_75.jpg

(获奖选手)

08455470725862516_75.jpg

(获奖选手)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德清 彭志文 黄瑶 杨兴湘)为挖掘青年教师成长潜力,更快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20日,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举办了青年教师“六个一”素养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赛场有序进行,一赛场为初中组8名选手,二赛场为小学组7名选手。参赛要求是每位选手交一份教学设计、一份教学反思、呈现一堂好课、展示一笔好字、说出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现场即兴演讲。

一赛场严妍老师带领学生“梦回大汉”,从历史中发现趣味,在趣味中学习历史;将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相联系,高度体现了历史学科的核心素养。廖艳平老师声音甜美,巧用各种小程序,将生活中的情境带入英语课堂,气氛活跃,培养了学生的学科素养。夏晖老师通过影视人物和剧中台词,让学生们揣摩男一号心理言行,设计新颖,学生积极参与,展现了真实而灵动的语文课堂。戴平老师用演示实验的方式,带领学生进入物理透镜的世界,主题明确。刘桃老师用中国桥梁技术引入数学新课,充分开发学科的实用价值。贺美祯老师重温光合探究之路,共育学科研究之才,鼓励生成,挖掘潜能。杨兴湘老师带领学生从宏观世界进入计算机的微观领域,形象地用手指的屈伸状态来演示深奥的二进制。许青青老师率领四大战队逐鹿中原,划分中国四大地理区域,唇枪舌剑,精彩纷呈。

二赛场梁怡老师用亲切自然的教态,循循善诱的语言,通过找关键字、标点符号等方法,春雨润物般让学生理解人物心理的变化。肖云霞老师用亲切的笑容,和孩子们和谐美妙地互动,带领他们在do re mi美妙的音阶里遨游。曾强胜老师用严谨的思维,多变的教学手段,把复杂的分数化繁为简。李诗老师用纯熟的教学技巧,深厚的课堂掌控力,教会孩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理。吕佳雨老师有着童趣的语言,灵活多变的教学手法,给一年级的孩子开启了语文世界的大门。胡秦萍老师语言亲切,用闯关形式导入新课,逐层渐进探索九加几,鼓励孩子们用不同的方法去探讨。吴双桂老师热情饱满、动作干练,课堂新颖活泼,环节紧凑而流畅。

评委们对每位选手进行了客观、全面、细致而真诚的点评,为青年教师指明了教学努力的方向。

赛后,校长成英姿、党总支书记龚茂林为评委和选手们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取得了好的效果,在这样“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氛围中,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了强大基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