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涟源市蓝溪中学认真开展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学习活动

2021-09-17 17:47: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珍)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由涟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文明办主办,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一中、蓝溪学校,蓝溪中学协办的涟源市“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红色故事宣讲会于9月17日上午9点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庆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文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周新科以及涟源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抗战老兵,道德模范,湖南好人代表。

17492500438424013_75.png

活动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作开讲报告。肖书记不仅对新时代青少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也对全市各级各单位如何贯彻“两个纲要”,开展好公民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出了要求,寄语蓝溪学子:凝聚思想共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传承者;加强品德修养,争做高尚道德的倡导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新涟源做出应有贡献!

康尚林老师,蔡书琴、廖莎、李思源、肖鑫、李晓璐等同学围绕主题,情深意长地讲述了开国上将李聚奎、“红小鬼”胡孝伯、抗战老兵尹由睦浴血奋战勇牺牲、立足岗位勇拼搏的壮烈故事、感人事迹,生动地再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崛起的伟大征程。

一段段历史回忆,一个个红色故事,将大家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当中,展现了新时代的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敬仰。一个个发自肺腑、声情并茂的红色故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17494197719672590_75.png

战争波澜壮阔,英雄光照河山。

一首《松花江上》带着多少屈辱,多少血泪。无论岁月走了多久,“九一八事变”的那一声枪响,永远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记忆中,历史永远铭记那一刻,人民永远难忘这一刻,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一声动情动心的歌唱,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与会人员的思想信念和担当意识,激发了广大师生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奋发向上的斗志。新时期的蓝溪师生将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奋勇前行,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