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送教下乡开展初中数学成果展示活动

2019-11-25 16:4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433059806213998_75.png

(图为首席专家谭云奇在讲解“五环”教学法)

16441594726334013_75.png

(图为初中数学精品课展示活动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国文)为了发挥骨干教师队伍的引领、辐射作用,改变农村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11月24日至25日,“国培计划”(2019)冷水江市“送教下乡”初中数学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冷水江市二中·湾田学校举行,项目组长李继龙、负责人罗建湘、首席专家谭云奇、培训团队刘志斌、谢雄俊等、及35名学员全部参加。

24日,以团队成员朱慧莹的微课《信息化技术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案例》拉开活动帷幕,接着,谢雄俊老师以《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课堂的策略》开启了概念课模式。下午,在祥和、欢乐的气氛中,学员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由苏庆华等讲述了《成就最美的你我》、《牵手国培,让人才之花开在教育的沃土》等奋发、感人的微故事。

25日,中连中学李秀辉老师的《角的大小比较》、冷江二中谢俊伟老师的《建立一元一次方程模型》、冷江七中李玉芳老师的《一元二次方程》三堂精品课正式呈现。之后,首席专家谭云奇提出了《创设情境结构化的概念课》“五环”教学法,即创设情境,感知概念、自主探究,提炼概念 、合作交流,精致 概念、学用结合,巩固概念、归纳教材 ,构建体系。

这次精品课的展示,加速推进了概念课“五环”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同时,对初中数学的课改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