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汇八方涓流,兴教育伟业——新化县白溪镇鹅溪中学举行“捐资兴教”现场捐赠仪式

2019-04-29 16:49: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王力书) 4月28日上午,白溪镇鹅溪中学校园里格外热闹,来自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企业家及村民代表汇聚一堂,隆重举行“捐资兴教”现场捐赠仪式。白溪镇主要领导、新化县文体广新局帮扶工作队、新化县扶贫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白溪中心学校主要领导、鹅溪群工办及各村干部、鹅溪中学全体师生出席捐赠仪式。

16583644724477642_75.png

捐赠仪式在欢快而温馨的“爱的奉献”主题音乐中拉开序幕。捐赠仪式上,老校长刘建成代表鹅溪中学致欢迎辞,热情洋溢的言语中表达了对出席嘉宾的欢迎与感激。

仪式上,白溪镇鹅溪中学捐资兴教筹备委员会会长(原新化县建设局副局长)张先珍代表校友发言,并为学校奉献爱心,同时希望全校师生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将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17010637907199712_75.png

会上,新化县文体广新局领导申属芳宣读了《鹅溪中学捐资兴教倡议书》。他说:“鹅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尊师重教,英才辈出。近年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鹅溪中学及所辖的两所完小、五个教学点办学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得到了辖区人们的广泛认可,然而不足之处依然很多:师资匮乏、功能室奇缺。与督导评估比照差距甚大,光靠政府投资办学简直是杯水车薪,必须依靠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才能尽快地改善办学条件。”他倡议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助教育腾飞。

16591682003249740_75.png

鹅溪中学校长罗剑在讲话中说: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彩事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座的各位在自身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毅然坚持捐资助学,举止可赞,精神可敬,必将产生巨大的精神鼓舞和社会效应,在白溪镇掀起一股捐资兴教热潮。同时也将激励我校全体教师更加勤奋工作,精心育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

众人拾柴火焰高。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表现出对捐资兴教的极大热情,捐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短短三十分时间,就募集到捐资兴教款78万元。至启动仪式结束时,爱心捐款已增加到94万余元,捐资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这些涓涓细流必将汇聚成爱的海洋,极大地改善鹅溪学校的办学条件。

16594706851683030_75.png

白溪镇鹅溪管区书记陈益中致答谢词,他说捐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我们感动之余,只有立即付诸行动。学校:要励精图治,严谨办校,把学校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 教师:要不断学习,诲人不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学生: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17004519421396902_75.png

白溪镇人民政府镇长黄辉波同志最后在讲话中指出,鹅溪人们历来重视教育,相信有了今天这么多爱心人士的解囊相助,必将助推鹅溪教育再上新台阶,他代表白溪镇党委政府对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孩子们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希望全体教师带着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谊,勤奋工作,精心育人,尽责尽善,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真正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一流农村学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