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樟村中心小学组织师生接受红色教育

2019-04-28 21:52: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28日消息(通讯员 章洪明 黄雨婷) 4月27日,玉山县樟村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团员教师和15名少先队员代表赴上饶集中营和横峰县葛源镇缅怀英烈,接受红色教育。

2153217117829435_49.jpg

全体人员来到上饶集中营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虔诚默哀;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表达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意志。在茅家岭革命烈士纪念馆、茅家岭监狱,大家对国民党反动派残害革命先烈的铁丝笼、老虎凳等残忍刑具感到无比震惊,想象革命先烈们遭受了怎样非人的折磨,油然而生敬畏之情。

来到葛源,厚重的红色文化让瞻仰者心情瞬间沉静。在烈士纪念馆内,该校负责人向英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教师三鞠躬,表达深深的崇敬之情。

21535918294043167_49.jpg

一行人又先后参观了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中国工农红军学校第五分校、闽浙赣省军区等主要革命旧址。在听从讲解中了解了“方志敏式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党员教师们对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在特定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法制、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好成绩表示由衷钦佩;先驱们简劣的战斗工具和生活用品教育大家决心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更是激发起大家强烈的奋斗精神和历史责任。

21541512624311008_49.jpg

最后,该校党员教师们在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门前,在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声音告慰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玉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