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红色火种生生不息——新化县上梅镇第二学校"学雷锋活动月"掠影

2019-03-12 10:39: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罗灵娟  李希华)  三月,总有一种炙热的情愫在弥漫;三月,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又是一年的"学雷锋活动月",上梅镇第二学校于3月11日组织部分班级学生开展了学雷锋实践活动。

10463467098321924_75.png

活动分两路进行,第一路学生在主管安全的陈永骄校长的带领下前往罗盛教纪念馆参观学习。第二路学生在戴伟兰支书、少先队兰国瑛辅导员、政教处刘玉珍主任的陪同下,对校园主干道、校外街道进行了彻底清扫。

上午9点30,孩子们整装待发。出发前,刘声涛校长向孩子们强调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活动各个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10465189335633788_75.png

三年级的孩子们步行到达罗盛教纪念馆,张树全馆长及馆里的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孩子们。孩子们在英雄雕像前默哀、献花,在展厅听志愿者解说罗盛教生平事迹。张馆长告诉孩子们,罗盛教的国际主义精神与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是相融相通的,都需要我们去传承、发扬。

10473557341011026_75.png

五年级的孩子们拿着扫帚、铁钳、桶子、抹布等卫生工具来到南正街、十字街。孩子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的在清扫地面纸屑、有的在清理排水沟杂物、有的在擦拭墙壁上污迹、有的负责倒垃圾,大家忙得热火朝天,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传递着雷锋奉献、互助的精神。

鲜花黄菊寄托哀思,点滴行动表达敬意。雷锋虽然已不在我们身边,但他无私奉献、关爱社会的伟大精神将永远停驻在我们心间。活动虽然已告一段落,但上梅二小“学雷锋”志愿者的脚步将永不停歇,我们永远在行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