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和县第一小学顺利迎接邢台市5A学校会场

2018-11-15 16:04:22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年来,邢台市教育局大力实施基础教育品质提升工程,以独创的5A级学校创建工作为抓手,促进学校管理上档次、办学高品位有特色,有力激发了中小学校的办学活力,其中5A级学校达到80所,4A级学校188所,3A级学校267所。全市406所中小学实现了进档升级。

2018年11月7日,全市创建5A级学校工作现场会,在南和县第一小学召开。市教育局长房丽君、南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韩明智、政府副县长赵海英参加了本次现场会。县教文广新局长翟振龙带领局领导班子陪同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长、主管基础教育工作的副局长、教育股长,市直学校长,参加会议交流的学校长,市教育局有关科室(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房丽君对我市(县)今后几年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通过今年全市中考、高中成绩分析数据,我市县域之间、校际之间在教育质量上差距很大,没有稳定的高中教育龙头,龙头效应还没有形成,各地各学校要重点在提升学生教学成绩上下狠功夫。二是要打好消除大班额的硬仗。这项任务很重,要高度重视,要有超前思维,重点解决好校舍建设和师资配备等问题。三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学校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和制度文化的打造,要明确学校的办学思想,凝练办学之魄,要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学校文化的精神核心,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另外,房丽君局长还对抓好今年迎检、教育扶贫和学校冬季取暖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作者:胡杏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