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坐石乡关工委、禁毒协会赴石桥中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暨禁毒宣传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2021-09-17 22:4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490366145088769_75.jpg

“学党史、颂党恩”暨禁毒宣传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22492986952315112_75.jpg

“学党史、颂党恩”暨禁毒宣传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曹才仁)9月17日,秋高气爽,天空碧蓝。新化县坐石乡关工委、禁毒协会赴石桥中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暨禁毒宣传教育、演讲比赛活动,引领青少年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爱人民情愫。深入理解毒品的含义、种类,认识毒品的危害,激扬青春风采,展示人格魅力,增强辨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活动在大操场举行,全校师生参加,教导主任谢有红主持,乡关工委、禁毒协会相关领导做专题教育讲座。

活动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长曹山华热忱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对乡关工委、禁毒协会一行前来开展此次活动,指导和支持学校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师生们胸怀敬仰,遵守纪律,认真听,用心记,大有收获,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乡关工委副主任、禁毒协会会长何爱植在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艰苦奋斗,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成功迈入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人民富起来了。高屋建瓴,科学谋划,顺利开启民族大任繁荣之路,中国人民强起来了。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传承红色血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肩负起历史重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乡关工委副主任、禁毒协会副会长曹才仁做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营造校园和社会良好的禁毒氛围》专题教育讲座,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和种类以及对人体的损害,宣传了国家禁毒的法律法规,并通过身边现实生活中的若干案例,讲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贪图享乐,不羡慕虚荣,理智交友。在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远离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食品等。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将禁毒知识向周围的人传播,为构建平安校园、净化社会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2495581235114372_75.jpg

三等奖获得者:游宇欣、李飘、曹碧桃、曹颖。

22501868208559473_75.jpg

二等奖获得者:曹吉兆、王鑫。

22503771401769524_75.jpg

一等奖获得者:李倩。

禁毒协会免费向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五老人员与师生互动,气氛活跃。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声情并茂,落落大方,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黎祖保、乡总协会会长王本谷、学校校长曹山华及关工委何爱植、曹才仁、贺品珍、王定平等给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发了师生向上向善,感党恩,跟党走,传承革命基因,志存高远,不负年华。同时禁毒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珍爱生命,阳光生活,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于心中,对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和安定团结、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