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国将招募退休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

2018-07-20 17:43:3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施雨岑)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教育部、财政部近日研究制定《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发挥优秀退休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根据方案,我国将在2018年至2020年招募1万名讲学教师,原单位返聘退休教师工作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

方案指出,招募到的讲学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

方案要求,首批讲学教师应于2018年秋季到位。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