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玉山——红色之旅

​——婺源梅林中学党支部追怀红色精神活动

2018-06-11 07:57: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11日消息(通讯员 裘学均)6月10日,婺源县梅林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怀玉山,进行了一场以追怀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党员教师们追忆、怀念、体味了那些无法忘却的红色精神。

07583386791844327_49.jpg

怀玉山是方志敏《清贫》故事的发生地。1934年11月,为掩护中央主力红军长征,方志敏同志临危受命,担任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第十军团军政委员会主席,率部随军北上,因皖赣行动失利决定返回赣东北苏区作短暂的休整,途经怀玉山区时遭到七倍于我军的敌兵重重包围,虽七次突围,终因敌众我寡,于1935年1月29日不幸在高竹山被捕。为了弘扬方志敏的清贫精神,纪念这支英雄的部队及英勇的先烈们,英雄之山怀玉山先后建成方志敏“清贫园”、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及方志敏烈山纪念亭、旗山战壕等纪念地、战斗遗址。

07593448967170359_49.jpg

梅林中学党支部在校长兼支部书记俞周武的组织下,开展了“追怀红色精神”活动 。 首先到达的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展厅里展示了先遣队当时激烈的战斗场面和战斗时的物品陈列、及英雄人物介绍。通过参观,使大家对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殊死战斗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下来,梅中支部党员教师们来到了怀玉山清贫园,再一次真切地接受了这位英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洗礼。

08000927765852059_49.jpg

最后,该校支部党员教师在清贫园留影纪念。同时纷纷表示要弘扬方志敏精神,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岗位上勤勉奉献,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教育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