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紫阳三小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

2019-04-30 07:43: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4月30日消息(通讯员 程高鹏)近期,婺源县紫阳三小开启了一场持续时间长、内容形式丰的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此项行动在上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密切指导下进行,全校总动员,同时发动广大家长齐参与,共努力,全方位,多举措,进行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筑牢溺水防护堤。

07443032696986647_49.jpg

4月15日,学校召开防溺水专项行动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制定全体方案,明确任务分工。4月16日,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定期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标语条幅等形式加强防溺水宣传。每日上、下课时通过校园广播系统播放《江西省中小学校学生安全提醒教育“每日一播”》。4月17日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摸清校园及周边学生活动集中区域的水情,对校内外隐患立即整改,对周边问题提请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组织教师深入学生家庭进行防溺水宣传。4月中旬,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送达每一名学生监护人,并统一收存回执,确保不漏一生。4月20日,召开家长会,要求家长做好防溺水工作。4月22日,全校学生默写防溺水“六不准”。

07444081012832335_49.jpg

为取得更好效果,学校加强了家校联系,通过告家长书等形式,取得家长和社会的支持和配合,要求家长做好学生游泳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