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詹天佑小学:说课比赛展风采,校本教研促提升

2018-05-31 21:3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5月31日消息(通讯员 程冠群)为了促进和提高全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加强青年教师的校本培训。婺源詹天佑小学在2018年5月29日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数学说课比赛活动,本次说课比赛活动参赛教师为该校35周岁以下的所有青年教师。

21354474929434825_54.jpg

比赛中,每一位参赛教师都就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流程等做了充分展示。教材分析精辟、透彻,设计意图明确,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定位准确,做到了既突出理论又具有可操作性。每位教师在比赛中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以其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于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出了詹天佑小学青年教师的风彩!

21360311046922888_54.jpg

激烈的比赛角逐之后,程海毅副校长代表评委组对本次说课比赛做了点评,带领青年教师一起互相学习了他人的长处,指出了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并提出数学要与学生的生活实际相结合,数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课程内容的选择要贴近学生的实际,有利于学生体验、思考与探索。

扎实有效的校本教研,无疑会促进教师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最基础的课标、教材,扑朔迷离的精彩固然吸引眼球,但离开目标的教学设计往往是昙花一现。该校将继续加大对教材和目标的深入探究,让课堂成为有本之源,高效发展,为全校的教学质量提升奠基引航,使学生的知识和素养都得到最有效的提高。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