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记专递课堂第四共同体暨詹天佑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赴太白小学送教活动

2019-04-19 12:4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4月19日消息(通讯员 罗国伟 张亮生)美丽春天,青山叠翠,碧水欢歌。4月18日,婺源詹天佑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汪华姿等一行8人在县教研室副主任、小语教学专家洪理让的率领下,带着金春来校长的指示,赴第四教研共同体协同校太白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为期一天的送教评课活动,更新了听课老师的理念,精进了听课老师的教学艺术,收到了预期效果。

12432976435819887_49.jpg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12435169804588301_49.jpg

本次送教活动在江西省特级教师、小语学科带头人汪华姿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课文《我是一只小虫子》中拉开了序幕。太白小学的录播教室里座无虚席,听课的师生被汪老师饱满的教学热情、富有亲和力的教学语言、精湛的教学艺术、独到的教材解读深深折服。授课中,汪老师紧扣课标,以识字写字教学为重点,采用归类识字法、字源解读法、活动演示法、生生评价法让学生入情入境,充分感受汉字的魅力;同时采用抓关键词进行阅读方法的渗透,授之以渔,学用结合,既注重知识的传授,更贯穿能力的培养,给师生带来耳目一新的愉悦。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12441561282602190_49.jpg

继汪华姿老师精彩课堂呈现之后,江西省小语骨干教师、市小语学科带头人胡爱芳执教的《跨越百年的美丽》把送教活动再次推向高潮。胡老师紧扣高年级语文阅读教学的要点,把研读居里夫人的品格美作为切入点,紧扣关键段、关键句、关键词,实行长文短教,并结合本课叙议结合的文体特点,在读中悟、悟中议、议中用,旁征博引,浅入深出,让学生理解了“跨越百年的美丽”,明确了“永恒的美丽”是人生价值的最高境界。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在议课环节,詹天佑小学的汪德生副主席、韩宗水主任分别就两位名师的精彩教学作了点评,太白中心小学教师代表谈了学习体会,县教研室 洪主任和太白小学俞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的用心,听课老师的虚心,并分享了汪华姿、胡爱芳两位名师的成长历程,对太白小学青年教师的成长寄予了厚望,期待第四共同体的小语教学在詹天佑小学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下,开创“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喜人局面!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