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2021-10-30 13:17: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10月26日,由中国传承人大数据库中心中医药传承工作委员会和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医药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传承创新产品博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大梁酒庄隆重开幕。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大会以“弘扬中医传承、创新夺得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民间中医历史与成果,以及传承现状、成果转化、未来发展进行理论与实践的探索,重点对民间中医在中医药界的重要地位与发展方向给与指导性论证。同时,针对民间中医生存状况作出相应报告,从而引起国家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民间中医这个群体在整个健康中国中的存在价值及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民间中医发展作出应有的作用。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10月26日上午,大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全体参会人员兴高采烈参加了走红地毯签名仪式,纷纷拍照留影。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10月26日下午,召开了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会议由中国传承人大数据库常务副主任、专家高端智库主任、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主席、西南民族大学教授贾银忠主持,中国传承人大数据库中心执行主任、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郑垚致欢迎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授、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主席柯小杰致祝贺词,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授郑小红、中医药传承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主席王隆全等出席会议。中国传承人刘绍军、蒋蓉、蒋兵、麻旺、王勇刚、张宝军、黄洪友、王隆全等就围绕中医发展前景及中医药传承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发布了主题宣讲。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会人员统一穿戴着中医传承人定制服饰,会议中还举办了“2021 最受网民喜欢的中医传承人”、“2021中医传承贡献奖”颁奖盛典 和“中国传承人第十五次授牌盛典”,同期还举行了中国传承人拜师礼、中医药传承创新产品博览会、传承人面对面分享会、苗族医学特色诊疗技术培训会等众多活动。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经大会组委会与广西传承人团队协商,确定在2022年7月1日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第二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传承创新产品博览会,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本次会议从26日开始,持续到28日正式结束。百名中医及中医药爱好者欢聚一堂,携手推进非遗和传统文化的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大会确立并发布了《中国民间中医传承人成都宣言》,内容如下:一、爱党爱国,坚定中医自信;二、治病救人,坚持正确方向;三、创新创造,做责任传承人;四、明理养德,引领社会风尚;五、遵纪守法,维护中医良序;六、立足传承,担当历史使命;七、弘扬中医,传播一带一路。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这是全国中医药专业性大会、中医传承人行业盛会,是展示魅力、锻造品牌、提升形象的良好机遇,是广交祖国传统中医药奇人异士的交流平台,共享中医资源,共继中医传承,共创中医未来,共谋人民福祉。(郑垚 姚逸宁)

值班:郭子敬 审核:王强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