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场特殊的出院仪式|仁心仁术感动患者 字画牌匾赠与医护

2020-12-01 08:3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9日上午,一场别样的出院仪式在我院脑血管科八病区上演。患者顾某在临出院之际为八病区全体工作人员送上了多样满怀情谊的礼物。

一个月前,顾某突发脑干急性梗塞,行走不稳、言语欠清、右上肢乏力。因为睡眠障碍结识韩明主任多年的她基于这些年的信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到三院住院。她说,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在她住院后,无论是医疗团队还是护理团队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她的感谢信中,她写到,韩主任一直坚持在集体查房前,自己先提前查一遍,在心中有数后,再带领科室其他医生进行深度查房,精心商讨对每位患者的医疗对策。晚上下班前再做一次巡查。每天查房约6次。一个周日下午,她的血压忽然升高至180mmHg。得知此事,韩主任急忙从家中赶来,问询、检查、复诊、叮嘱,忙碌了很久,直至她的血压恢复正常。她说,韩主任瘦削而忙碌的身影,是她和其他患者心中的灯塔。他的精湛医术和敬业精神无愧于他头顶的“淮安市五一劳动模范”称号。

顾某还特地夸赞了护理团队。她说,以护士长蒋慧珠为首的护理人员的态度总是那么和风细雨、润物无声,总对患者报以甜甜的笑脸。相较于她以前的所见所闻,护士们“一针见血”的功夫堪称是“护林”高手。

顾某深情地说,一个月对于人生来说只是短暂的旅程,但是在三院住院的这一个月却是她人生旅程中值得铭记的日子。对于患者的高度肯定,韩明主任及团队表示,患者的信任就是沉甸甸的责任,患者的肯定是医护团队通力协作的结果,既是荣誉也是动力,将激励科室人员以更高标准为科室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供稿:八病区  林乔   蒋慧珠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