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伯淳团队发布疫病预测新成果 对人类战胜瘟疫具有指导作用

2021-08-01 11:56: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24日,由中华文化复兴系列活动组委会、(香港)国际天灾研究会、天地生人学术讲座主办的全球疫病预测研究新成果在京发布。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宋正海(左二) 新中国中医事业奠基人吕炳奎之子吕嘉戈(右二) 国家科技部中医药发展战略课题组成员李伯淳(中)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宋正海,中医奠基人吕炳奎之子吕嘉戈等参加发布活动,会议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展示两千多年前“非典”、新冠肺炎记载等预测研究新成果。

国家科技部中医药发展战略课题组成员李伯淳展示了宋朝刻板唐朝王冰注《黄帝内经》关于“非典”、 新冠肺炎的预测。

李伯淳解说:“《黄帝内经.六元正纪大论篇》记载,2003年(癸未年),3月20日至5月20日(二之气),中国南方(灾九宫),发生呼吸道传染病(温疠)。”

李伯淳进一步解释说:“其中还记载2019(己亥年),12月21日至2020年1月20日(终之气),中国含武汉中部(灾五宫)将发生疫病,因2019年气不及需要延后,延后时间为30日。即在1月20日至2月19日疫情严重。”

该书对2020年和2021年蒙古国新冠肺炎均有预测。据了解,《黄帝内经》中对疫情记载和李伯淳、傅景华等人预测完全吻合。李伯淳总结了用传统中医预测全球疫情的规律。

联合国世界数字经济组织主席李晶表示,新冠肺炎重大成果体现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智慧,是中华文化复兴的具体表现,应大力推广。

国家科技部中医药发展战略课题组成员李伯淳(中)向联合国世界数字经济组织主席李晶赠送研究成果书籍。香山科学会议原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炳忻教授对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振奋!炎黄子孙的文化没有断。”

香山科学会议原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炳忻教授(右三)在发言。

日中交流协会名誉会长郑济仁宣读日本医疗机构发来的《贺函》。“今天发布的重大成果会证明,在世界处于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时,中华文明之光将会照亮全球。”

美国时空医学研究院在《贺函》中写道:“这一成果对整个人类战胜瘟疫有着具体的指导作用,其影响深远。”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美国东方医学中心、意大利中医自然疗法中心、世界至德总会吴希民,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组长陈其广,波兰中东欧国家-中国进出口商协会等也发来《贺函》。

中华文化复兴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洪彦宣读《贺函》

图为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贺函》     图为美国东方医学中心《贺函》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