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乘风破浪“疫”路前行,广州援疆医疗专家 共守一座城 同爱一个家

2020-11-21 22:10: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们是有抗疫经验的广州战士,我们特此向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申请,奔赴疏附县抗疫一线……”9名广州援疆医疗专家共同签署了这份《请战书》,并收拾好行李,离开驻地,火速进驻到抗疫一线。

2211360503680240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集体书写并签署《请战书》

10月下旬,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广州援疆工作队9名援疆医疗专家立即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加入到这场“战役”当中,他们深入医院和隔离点等抗疫一线,参加全县24小时巡诊和会诊,指导抗疫医护人员规范防护、采集核酸样品,并组建心理健康督导组为全县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发热门诊:天气再冷,我们这里“很热”

22121951204190187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黎希主任在发热门诊工作) 

22133631096773142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卫凤桂主任从发热病房出来露出额头的 “印记”)

在疏附县发热门诊的病房里,卫凤桂和黎希一待就是10多个小时,顾不上喝水吃饭,防护罩的“印记”也深深地留在她们的额头上。窗外的气温只有几度,大家却忙碌得汗流浃背,她们笑着说:天气再冷,我们这里都“很热”。

急诊分工协作责任到人24小时不关机

走进疏附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抗疫的集结号也早早地响起。韦广莹是这里的“大巴扎”的“老板娘”,她第一时间组织现有的急诊医护工作人员,将院感工作、预检分诊工作、120救治工作、急诊门诊工作、重症监护室工作进一步分工,落实到人。并时刻叮嘱大家对待疫情不懈怠不放松,做好救治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严防院感发生。

22141254985063533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韦广莹主任在急诊抢救病人

留观医院:新地方、新情况,我们做好了迎难而上的准备

戚德峰院长和刘震主任到留观隔离医院后,他们立刻详细了解实地情况,针对工作需要,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梳理隔离医院的工作流程,让这个最新组建起来的隔离医院及时的正常运转起来。戚院长坚定地说:“请组织放心,我们已经做好了迎难而上的准备!”

22144404626762323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戚德峰院长、刘震主任带队去查房

心连心医院:全面梳理,全院培训,共克时艰

在心连心医院,面临人员整合、流程再造、后勤保障不畅等情况。李现亮和疫情防控团队一起,完善应急预案,并就当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培训和推演,用最短的时间凝聚起各方力量,让医院顺畅运行起来。

22151507478635836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李现亮主任在心连心医院组织培训

巡诊会诊专家:我们24小时在移动

22154508912677783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雷鸣主任疫情期间上台带教专科手术

疫情期间,医院专科病人的管理和诊治十分重要,雷鸣、刘磊和林晓鸣在相应专科比平常更加专注,同时还参与24小时全县的巡诊会诊,大家时常说:“我们就像移动信号的基站一样,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22162344965103007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刘磊主任参加会诊工作

用“心”支持我们一定战胜疫情!

作为疏附县人民医院精神医学科的负责人,林晓鸣主任牵头组建了心理健康督导组为全县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22170179451116282_88.jpg

援疆医疗专家林晓鸣主任在县内心理健康督导

南国的白衣“战士”,他们就像行驶在四季的列车,在疫情防控的路上他们从未缺席。9名队员一致表示,参与援疆卫生防疫工作,将成为大家一生难忘的经历。大家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竭尽所能为疏附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坚决不负组织的重托和期待,以实际行动展现广州援疆人的时代风采。

2217302489217382_88.jpg

广州援疆工作队医疗援疆专家合影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