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疫”一线践初心

记娄星区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邹自平

2020-02-27 21:09: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雪芬  邓湘)信念如磐,使命在肩。危险关头,方显职业本色,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冲在前线、扛起责任、举起旗帜,不畏缩!勇担当!在同心战"疫"的统一战线队伍中,他不像弛骋武汉疫区的最美“逆行者”那么引人注目,但他一直默默的在战"疫"一线负重前行,他就是娄星区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邹自平。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邹自平负责全区的转诊转运、娄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发热病人会诊救治、区政府大门体温检测消毒,工作点多面广。为将工作落到实处,他起早摸黑,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嘟嘟嘟……”疫情期间,邹自平每天至少有200个以上的电话,有领导安排工作的、有网格负责人的、有返娄人员的、有科室打来的、有患者和家属求助的、也有隔离人员咨询的……。不管多晚,他从不耽搁,有问必答,及时安排工作和解决问题;需要紧急会诊和应急处置的,不管有多疲惫,总能随叫随到,赶赴现场。他每天有千头万绪的工作,都能有条不紊地梳理,准确无误地安排。他那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作风,是同事公认的老黄牛。

精益求精的“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邹自平负责全区的转诊转运工作,从1月24日起,医院派出了4辆救护车24小时转运,目前,共派出医护人员290人次,救护车出诊653趟,转诊转运864人次;娄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共派出2支30名医护人员的团队,24小时进行守护,截止至2月26日,共接收湖北返娄和涉鄂人员、密切接触者303人,解除隔离188人,核酸检测356人次。安排医护人员对全区相关会议室进行消毒、体温检测工作。截止到2月26日,共为30余次会议进行消毒,并对10000余人次进行体温检测工作。

疫情一线的“贴心人”

他还负责内科系统医疗救治工作,面对患者,他总是不厌其烦的耐心劝慰、疏导,义无反顾的为病患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患者常说:邹院长就是我们的“贴心人”,有他在,心里就踏实多了。对待下属,他更多的是关心爱护,常提醒他们注意个人防护、增强营养和抵抗力。他始终认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不论什么时刻,一定要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