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疫”报道:哪里有需要,健康快车医疗小分队就奔赴到哪里……

2020-02-19 19:3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嘉  刘福芝)“迎着晨曦沐着晚风,什么车队奋疾扬尘?走村入户送药送医,白衣天使忙个不停……”2月17日早上,娄星区“健康快车”一路高歌,载着医疗小分队出发了,走村入户为人民群众送健康。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健康快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杉山镇石底村,双江乡农新村、坪底村和义坪村,石井镇松江村,蛇形山镇越新村,水洞底镇云华村和娄星区大科街道盛世华庭小区等7个村庄、1个小区共10800人,进行了测温排查、情况登记和一对一健康宣教,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医疗小分队队员手持额温枪,每到一处,边测体温进行排查,边一对一的进行防疫知识宣讲,秉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一步一步行走在乡间小路上。最多时,一天共为4600 人进行了排查。

2月17日当天,医疗小分队队员、注射室护士长谢小华在完成排查任务后说:“我的脚不听使唤了,抬不起来了!”一查步数记录——26763步,另外一名队员、儿保科护士长谭妙,步行了25428步。笔者问到:“这么累,下次还来吗?”

她们俩笑着说:“只要需要,我们必定会到!今天是辛苦,但能帮助村民掌握防疫知识,了解病毒的可防可控,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