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埋头苦干 不忘初心 向“最美公务员”学习

2022-08-01 11:3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12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共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道路上,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苦干里,他们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治疗康复后不到一个月即“火线复出”抗疫的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卫生健康局潘凌壮;扎根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老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摘帽,一干就是5年的宋宣葶;在不足3.54平方公里的警务区留下了41万公里巡逻轨迹的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邵军涛。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位最美公务员都在深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一名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参加工作的市中区在村选调生,更应该学习最美公务员们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驻村以来,我参加了白马镇千子村“三改道路工程”,农村劳动力普查,为困难群众办理低保等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群众,我了解到个别群众因老、因病或因灾生活陷入困难,我也通过寻找有关的政策尽力为他们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入户走访,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做好驻村工作,在向人民群众的学习中不断进步。(内江市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邓昭洋)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