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2022-08-02 09:40: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高孟侠)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95年前的今天,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走上历史舞台,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用自己的身躯和鲜血捍卫了国家的独立、主权和尊严,让中国人民的命运从此迈入新的轨道。曾为人民翻身解放和幸福安康甘愿流血牺牲的军人,无疑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木昌桥村委会收到了几个退役军人优待证,村支部书记潘明喜、乡村振兴指导员赵文嵘带领村委成员,将优待证送至退役军人家中,并带去了慰问品。

09420530417157118_68.jpg

潘明喜将优待证小心翼翼的双手递给退役军人李世庆,轻声说到:“老李哥,这是你的退役军人优待证,今天从镇上领回来我们就赶紧给你送过来了。以后你拿着这个卡出去就能享受优待,可免费参观本省内的景点、医院优先挂号、优先办理民政服务事项等,千万要保存好!”

“就是的,老哥,这是咱们退役军人的凭证。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给你带来些米面油,这是我们村委的一点心意。”同样是退伍军人的赵文嵘笑呵呵的将手中的慰问品递给他。

“谢谢,感谢你们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关心,还劳烦你们给我送一趟,”离开部队多年,年近七旬的李世庆言谈中仍透露着军人的刚毅,他说:“作为退伍兵,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们要把部队的好作风带回家乡,为美好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如果有能用上我的地方,你们尽管说,我一定尽全力。”

09423179307139896_68.jpg

随后大家来到退役军人李富荣家,将优待证和慰问品给他时,老人激动地说:“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你们还记得我们这些退役军人,平时对我们的照顾已经很多了,节日还送来慰问品,感谢感谢!”

礼轻情意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简单的慰问品是对他们曾经为部队流下血汗的敬意和认可,退伍不褪色,热忱满腔,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