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颜集镇:多举措促进人居环境治理

2021-06-18 15:07: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颜集镇多次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各自然村开展大清洁行动,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放松。同时,为确保整治工作长效有序开展,镇人大还通过多个举措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缓解村民主人翁意识不强、积极性不高的问题。

颜集镇人大主席团多次召开会议,动员代表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治理活动中去,一起清扫公路和村中公共区域、打捞沟渠内垃圾和杂物等,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村中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势,颜集镇结合“人大代表进网格、服务群众全覆盖”工作模式,由各村邻长牵头,通过发放宣传单、日常走访等形式,一而再、再而三的引导,潜移默化地增强村民群众爱护村庄环境的意识。

颜集镇人大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镇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代表行使监督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调研,对各村庄环境、家庭卫生等“死角”进行检查并监督整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推动的作用,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期深入开展。通过治标、治本、强监督等方式,颜集镇不断提升村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深入开展。(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