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村庄 大变化:以党建引领建设宜居韩常

2020-05-22 16:1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张玉净)太阳能灯杆上统一安装了“中国梦”红色标识牌,党建活动广场周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造型、红色的宣传栏、彩绘的文化墙,韩常村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党建色彩浓郁。

顺着绿树掩映的乡间道路走进韩常村,看到的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的在清理路基,有的在垒砌花池、有的在打扫卫生.......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整洁、美丽、宜居新家园是每个韩常村民的愿想,今年我们的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正在监督施工的村支部委员韩保军一脸憧憬的说。

“今年我们村被列进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计划,全村群众都很开心,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清理自家庭院、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村两委也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经验,并到外县市人居环境整治先进示范村进行参观取经,我们还多次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广泛调查民意,基本确定了示范村整治方向,已经委托郑州市规划局进行规划设计。这不,清完垃圾我们就开始忙着提升基础设施。”提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支书韩流群如数家珍。

身为河南省人大代表的村支书韩流群,深知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近年来,他带领村两委班子,紧紧围绕“发展攀新高,建设展新姿,环境亮新貌,服务创新优”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投入力度,突出“村级组织、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生活幸福”五大工程,努力提升村庄品味。

与此同时,韩常村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将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同清理农村积存垃圾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创建文明村、卫生村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宣传发动,带领全体村民,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垃圾治脏乱、拆违建绿家园,极力改变村容村貌。省级卫生村、郑州市文明村、优秀基层党组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这些荣誉的取得是韩常村干部群众努力的见证。

“下一步,我们村将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思路,按照规划设计,对村庄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将无人居住的荒废空院和空闲地改造成游园;大力弘扬韩愈文化等传统文化,提升村民文明程度,着力塑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美丽乡村形象”韩书记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