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王村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

2020-04-26 18:3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341709214957751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李运鹏 通讯员 周南)4月24日,王村镇组织班子成员和24个村支部书记开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通过此次观摩,检验前端工工作成效,查找问题不足,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责任,推动全镇各村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18343105415980118_87.jpg

从3月份以来,王村镇各村措施有力、行动迅速、敢管敢拆,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村支部书记都坚持在一线指挥,现场调度,克服困难,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比如丁村、许庄、后白杨拆除违建,打造精品示范街,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比如柏朵针对残垣断壁,就要求农户限期返修,否则收回宅基,小村完善村规民约,实行“门前三包”机制,西大村、前新庄等村发放《告村民书》,木楼对农户先补贴,充分发挥了群众积极性;全镇各村互相晒进度、比效果,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浓厚氛围。目前,王村镇许庄、小村、蒋头、丁村等村效果初显,基本实现“十无一规范一眼净”,“脏乱差”面貌大有改观。

18344061695512914_87.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进一步指出各村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一要转变观念。要转变为迎检而干的观念,转变“农村就是脏乱差”观念,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的农村工作来做,要切实给群众创造良好宜居环境。二要克服畏难情绪。特别是克服“有钱才干没钱就看”的畏难消极情绪。要坚定决心、因地制宜,强化管理,发挥群众主动性,把工作做实做细,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这个目标。三要变废为宝,尊重乡村规律,体现乡村特色,充分利用砖头瓦块等废旧材料,可以硬化小路、做石桌石凳、建长廊亭子、装点游园,既美化了乡村,又消耗掉了建筑垃圾,可谓两全其美。四要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村三委干部、党员家庭入手,创建村干部示范户,党员示范户,由点带面在全村组织开展“五美庭院”“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群众性创评活动,增强群众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五要建章立制。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制度,可以在村组干部党员义务劳动、村组街道划片明责、村庄卫生检查评比、卫生先进户、村庄卫生集中整治、农户商户“门前三包”等方面进行建章立制,用制度强化全村上下的卫生整治意识、卫生整治行为,推进村庄卫生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