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积极谱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2022-08-06 10:25: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彭彩丽)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岔镇长石头村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为抓手,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10280294847848713_68.jpg

强化组织动员。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乡村振兴指导员任副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党员志愿者、脱贫户公益岗、自愿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为主体的环境整治队伍,构建了以“村组干部包抓、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10282425804238513_68.jpg

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宣传页、横幅、村务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动员,不断增强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体意识,积极引导广大村民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改变乱堆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10284906216639328_68.jpg

集中整治提升。由乡村振兴指导员和村干部带头,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物品、生产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整理清除,实现了村内各处垃圾全面清零。同时,积极动员群众按“门前三包”要求,对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打扫清理,用良好的环境卫生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10290874936767723_68.jpg

健全长效机制。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长久,长石头村进一步制定完善了村规民约,由村委干部带头成立环境整治督导组,不定时开展工作督察。同时,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党员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卫生干净整洁,让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从“一时美”转向“长久靓”。

村党支部书记高振远说:“美丽乡村建设不是靠一朝一夕,需要长期坚持并保持,持续美化环境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后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因户施策,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在不增加农民负担的基础上美化村容村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