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解决“微心愿” 架起“连心桥”

2022-11-21 11:33: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来温暖人心,让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今年以来,琅塘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惠民便民“四单模式”,通过“晒单+点单+分单+评单”模式,广泛听取民意,线上线下齐发力,使基层治理更精细化、人性化,让“幸福琅塘”触手可及。

1135262261552789_75.jpg

“我看到光华村金洋垅附近一涵洞下的路全是泥巴,刚过去的一辆小货车都陷进去了,过往的老百姓出行极其不方便......。”11月3日下午四时,琅塘星志愿者周本树在光华村志愿者微信群反映路面出行不便问题。琅塘星办公室刘睿娴在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随即将该问题反馈给光华村刘高远支书,并要求迅速解决“群众点单”。光华村支书刘高远接单后,立即对接该路段硬化负责人刘军组织力量将小货车拉出来,同时,安排挖机、货车对现场淤泥进行清理,受天气影响,暂用砾石铺设在该路段路面,保障群众出行。

1136275186404963_75.jpg

“涵洞内路面因重新铺设管道,下雨天积水严重,泥泞不堪。且由于近期多雨,路面硬化工作一直被延后,给过往百姓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目前,现在该路段交通顺畅,施工方已在路面铺设了砾石,天气理想的情况下,仅需四天便可完成路面硬化工作。”负责人刘军在回访时说到。

11370839074730547_75.jpg

民生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百姓说了算。琅塘镇把评判的标尺交给群众,以“效果明显不明显、群众满意不满意、履职到位不到位”为衡量标准,让群众当裁判员;以“四单模式”助力群众实现“微心愿”,将群众的需求送到家门口、心坎里,让群众时刻感受到的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体现的是基层党组织致力于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努力打造增进民生福祉、托起民生幸福的“大工程”。 (周延 张莎莎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