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税惠加码 拓展“玻璃+科技”的个性定制之路

2022-11-21 12:2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玻璃界”有一款明星产品——离线LOW-E玻璃,它通过应用真空磁控溅射的方法及先进的C-Mag镀膜和物理气相沉积技术,让玻璃实现冬天保温、夏天隔热,还能根据客户对强度、密封性、遮光性的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定制。这款受人“青睐”的产品背后,是企业在科技研发上的不断投入,是一项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加码助力。

12300425991129063_106.jpg

图为:内江市资中县税务干部深入中建材(内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税费服务,到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情况

中建材(内江)玻璃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就是这个“明星产品”的生产商,是内江资中县一家集材料表面改性产品及其装备研发、生产、制造及深加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2年,原来主要生产多功能镀膜玻璃,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我们不断延伸产业链,扩展玻璃深加工业务,这些年仅研发费用一项投入就超过4568万元”中建材玻璃财务负责人索玉东介绍道。

打开索玉东的账本,清晰记录着企业收到的每一笔研发费用优惠:2018年,企业符合研发费用扣除标准,申请享受了第一笔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税收近16万元,这笔费用也被投入到了镀膜产品深加工项目,目前该条生产线已全面投产。

“从2018年到2021年,我们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个政策,就享受了超过1303万元的优惠。”索玉东谈到近年的情况说道,“国家下大力气鼓励科技创新企业,我们的税收负担更轻了,能更好的投入科技研发,我们也逐渐在西南地区站稳了脚跟。”

2022年10月,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现行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为75%的企业,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再提高到100%。

“我们正计划在年底新购一台价值120万元的自动上下片台,我粗略算了一下,按照新政策,120万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时可以一次性全额扣除,加上100%的加计扣除,预计可以享受减税36万元,又是一笔实实在在的现金流。”索玉东说道。

在玻璃深加工车间,工人们穿着工作服,切片、磨边、钢化、中空、包装……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片片玻璃在工人和机器的共同打造下“华丽变身”,企业也在税费政策支持下不断创新前行。(作者:汪旭兰 黄明 江隆)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