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王村镇的“红夹克”党员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4 12:24: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263899369737769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通讯员 陈冰 楚海燕)“红夹克”们最近成为王村镇许庄村村民中的“热门人物”,他们都是谁呢?他们为何天天身着红夹克,日走千万步,穿梭在许庄村的街道小巷?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呢?今天就让王村镇许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根尚来揭晓谜底吧。

他们就是王村镇许庄村一名名普普通通的党员

“红夹克”是许庄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为每一位队员配置的队服,许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根尚介绍说,自王村镇开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许庄村组干部就放弃假期,按照镇党委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建了工作队。设置村口检查点、认真组织入户排查、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对武汉归来人员进行隔离和持续监管、开展全村清洁家园全面消杀工作等工作。同时每天根据村组实际情况,调整工作方法,全力以赴配合王村镇党委政府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许庄村临近镇主要道路,车流量、人流量密集,村口检查点任务繁重,全天24小时在岗就需要多人值守,村委决定动员全村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说起这件事,王书记颇为动情的说,“在发布通知的第一时间,全村党员纷纷报

名,不分老女老少。有在外地暂时回不到家的党员,也报名说让家人代替自己到村口检查点上值守。还有一些老党员,得到消息后,直接到检查点上报到......”

防控疫情,尽一个老党员的绵薄之力

12265474973070274_87.jpg

“我虽然是2003年入的党,党龄只有16年,可我仍清晰记得当时入党宣誓时的情景,我要履行我党员的职责。”王村镇许庄村八十岁的老党员禹书堂激动地说到。当得知村委决定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时,他主动请缨,要成为检查队的一员。村书记王根尚劝说他,“天气寒冷,您这么大的年纪,在家休息吧,村两委干部加上各组组长,人员很充足”,可他一大早就到村口值守点报到,众人拗不过,同意让他值一天班。可他坚持每天清晨7点就到检查点接班,一直到晚上10点才肯回家。

今年67岁的赵永亮和66岁的季勇庆不仅仅是党员,还曾经担任过村支部书记,他们二位在听到村里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时,主动找到村委要报名加入村里的党员先锋队,抗击疫情,他们说,“国家有难,党员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我们是一名老党员,我们不冲谁冲,我们不带头谁带头?没有大的国,哪有小的家?不管我们年龄大小,只要脑子还清醒,就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跟党走。”还有73岁吴盈州和71岁吴海旺,两位老党员,也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队伍中。

于是,每天清晨许庄村口鲜艳的党旗下,这几位老党员身姿挺拔,守护着身后宁静祥和的村庄。


王根尚书记对于“红马甲”的理解是:“红夹克”是使命、是责任、是担当,它时刻提醒自己注意言行举止,心里想着群众,做事公平、公正。而对于许庄村群众来说,“红夹克”是希望、是寄托、是信任。“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我有义务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说起坚守在“疫情”最前沿,王书记不以为然的摆摆手。

许庄村是全村人的家,守护好家园,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在党员们的感召下,全村群众都来到村委,纷纷表示,要出一份力。现在村口值守人员改为村委干部+党员+三户家庭代表的“3+”模式,这不仅织密了家园安全防护线,更将全村人的心紧紧的织在了一起。

危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王村镇的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群防群控的组织员、疫情阻击的战斗员,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干部就在身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