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逛得安心 买得放心 ——武安市磁山镇严把商超、饭店防疫关

2021-08-10 15:58:4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走进磁山镇佳得乐超市,就可以听到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在超市入口处,顾客们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后有序进入超市。

15595404299705866_7.png

近期,疫情防控面临新变化,公共场所因人流量大、人员相对聚集,更需要加强防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磁山镇成立排查防控组,对镇内的商超、宾馆、饭店等人流量大、聚集性强的公众场所持续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检查健康码、保持社交距离、进店人员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打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在超市中还可以看到可爱的智能机器人。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顾客更好地选购商品,提升购物体验,还可以利用自身配置的摄像头捕捉顾客影像,判断顾客是否佩戴口罩,并及时做出语音提醒。

16000271654877619_7.png

排查防控组共计向332家商铺发放了明白纸、登记表和二维码等相关文件资料,其中包括商超217家,饭店82家,宾馆9家,快递17家,物流7家。排查组下一步将对这些重点场所严防严控,重点督查。

镇商超饭店宾馆排查防控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商超饭店宾馆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001173331968200_7.png

按照要求,排查组对商铺摸排,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商铺防疫措施科学落实到位。工作人员对商超饭店宾馆展开防疫物资、防疫措施督导,检查口罩、体温计、消毒物品是否配齐,信息登记是否记录完整;要求进店人员测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监督做好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措施,保证店内空气流通。

磁山镇将按照防疫新要求不定期进行督查指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放松不懈怠,为消费者筑起疫情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