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玉山县司法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2019-05-07 14:27:2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青年干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发扬五四精神。5月6日上午,江西省玉山县司法局组织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倾听青年心声,分享读书感悟,共话美好新篇章。局长赵东青、副局长姚荣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潘丽梅主持会议。

玉山县司法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感悟、讲思考、提建议,分享了读书心得以及在司法战线不同岗位上的所思所感。青年们深入探讨交流了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提出许多“金点子”:打造“历史记忆”与“青春记忆”,采用图文并茂形式呈现玉山司法近40年发展历程;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年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制作法制课件,成立若干宣传授课小组;增强与其他部门沟通联动,实现网络资源共享,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团队建设,可采取跨所交流学习、举办运动会等方式。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青春洋溢。

玉山县司法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随后姚副局长对青年干部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年轻人要有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年轻人要肯于坚持;三是年轻人要淬炼素养,做一个有文化的司法行政人员。接着潘副局长对青年干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以“五四”精神核心内容为指引,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建功立业,完成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二是要对标新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作为、砥砺奋斗、锤炼品格的要求努力提升自我。

最后,赵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全局青年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不负韶华。赞扬青年干部们思维活跃、别出心裁、创新纷呈,在局领导班子会议上将重点研究讨论“金点子”的可行性、适用性、操作性。并赠予青年干部《把信送给加西亚》和《公正该如何给做是好》两本书,鼓励大家坚持阅读的好习惯。寄语广大青年干部:

玉山县司法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一、人都会犯错,犯错后一定要分析因什么而犯错。犯错情形分为经验不足、能力不够、态度不行三种情形。经验不足,要多学肯问,尤其不能出现同样事情犯同样错误。能力不够,能力包括专业知识储备和实战经验能力,关键要有自己客观的专业分析进行相配套的专业提升。态度不行是品行问题,我们在任何岗位上都有自己的职责,必须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只要用心、只要认真就可以减少犯错的可能性。二、遇事一定不要心急,先思考再行动。每个人都是要学习再成长,需要终身学习,阅读也能很好提高分析能力。要先摸清事情的前因后果,要有逻辑性、条理性,做事要稳重慎重。牢记使命,认真履责,脚踏实地,勇于创新。(金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