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沂源县立足实际开展好“大调研”

2018-05-03 16:06:38    来源:齐鲁网    访问:    

原标题:沂源:把责任区办公室搬到基层 瞄准重难点开启“加速度”

齐鲁网5月3日讯 “自从责任区办公室搬到了村里,有啥不明白的来‘串个门’就解决了,很方便。”5月3日,沂源县悦庄镇南张良村村民王英顺拿着整理好的慢性病材料说。

“除了去镇上开会,其他时间全在村里。”南张良村所在的沂河责任区主任程德波说,进村办公后,和老百姓的距离没了,工作更顺手了。

把责任区办公室设在村里,是悦庄镇在调研基础上,提出的改进服务群众措施之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该镇通过开展进农村、进学校、进部门、进企业“四进”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调研查找出20余个需要整改的重难点问题,以问题为靶向目标,先后研究出台了十二项新规定。

不只是悦庄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沂源县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生态文明、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难点工作,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以此来推动重难点工作“加速度”完成。

推进重难点工作再加速,思想解放是关键。沂源县把“大学习”作为促进全县上下思想大洗礼、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的重要抓手,通过全面学、反复学、跟进学、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力争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思想解放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效。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研讨,结合工作实际查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推动各项工作加速推进插上“思想的翅膀”。

在重难点工作加速推进的过程中,沂源县立足实际开展好“大调研”, 把握调研重点、紧盯突出问题、丰富调研方式,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解决问题的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资源和优势。该县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党员干部思想不纯、推进重点工作成效不大、经济总量小、基层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在县级层面拟定了11个专题调研题目,由县级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到企业、到农村、到现场,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见人、见物、见问题,提高调研的针对性、精准度,有效推动重难点工作驶入“加速轨道”。

针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的问题,该县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列出整改时间表,力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着力探索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在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工作中,沂源县文明办一直被文明村镇创建及农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等难题困扰,在多次到临淄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后,文明办迅速制定措施,对当前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并创新推出助推乡风文明“十大”行动,力求消除阻碍乡村文明行动推进的障碍。“经过‘大改进’,我们信心倍增,目前各镇办乡村文明行动正加速推进,预计今年全县647个村(居)环境面貌和村风民风都将有较大提升。”沂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水说。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尚现军 崔小芸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