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民办实事】驻村帮扶办实事 解决核桃滞销解民忧

2021-09-18 20:1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石堡镇红石崖村地处两市三县交界处,山地纵横,幅员辽阔,百姓收入大部分靠种植核桃,近日,核桃成熟,大面积核桃因连阴雨的影响,一直无法采收,后续有没有货商,价格怎样,这成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图片

图片

核桃滞销和价格问题成为了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驻村第一书记刘钱广的心事。他立马将问题反映给局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为帮助群众解决这一难题,多次联系货商,最终与县干果公司达成收购协议。

图片

次日,核桃局工程师贾超来到红石崖村、史家河村、冯家河、渠佐等村实地查看核桃木质化、离壳程度、品质问题。“咱红石崖村的核桃品质符合咱黄龙县龙头公司的要求和标准,等地稍微干点就可以采摘收购了。”贾超非常满意地说到。

图片

图片

经实地查看、协商,最终以高出市场价,1.6元的价格将150吨青皮核桃收购,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核桃滞销难题。

“据了解,到9月底前全村3000亩核桃采收工作可全部完成,预计产值48万元,村民增收在12-15万元。”红石崖村党支部书记樊喜金高兴地说。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铆足干劲再出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和实事。

供稿:文   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