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襄州区乡村振兴办:调研黄集镇乡村振兴试点工作

2018-03-02 14:43:37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田长海 陈超 刘世波) 2月28日,襄州区乡村振兴办相关领导到黄集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并深入彭王村、毛岗村现场指导。

在彭王村,该村公路扩建、绿化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等施工前期准备。区乡村振兴办领导指出,要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联动营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突出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地查看中,区乡村振兴办领导叮嘱村干部要按照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基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要突出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这个重点,通过对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持续探索,一系列整治提升,展现出整洁、有序的新面貌,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房前屋后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确保农村绿色发展早日绿起来、美起来。

在毛岗村,区乡村振兴办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新农村建设宣传栏、文化广场等,详细了解毛岗村班子搭配、乡风文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毛岗村面貌发生新变化及村党支部工作实在、有成效,并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科学有序地推进新农村建设,寻求更多突破、打造更多亮点,不断改善毛岗村的生产生活环境,为群众谋求更多福祉。在与村干部交流中,区乡村振兴办领导指出,乡村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中坚力量、依靠力量。村干部一定要扛起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按照襄州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赢得百姓由衷点赞。

陪同调研中,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叮嘱当地干部,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致富奔小康。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各项机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质量绿色兴农、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升级、全民创业创富等工作。同时强调黄集镇党委政府定会与各村干部合力推动新时代黄集镇“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实实在在的把黄集镇农村“颜值”搞起来,让黄集镇农民生活富裕起来。

镇分管同志围绕乡村休闲生态农业、乡村治理体系、乡村公厕建设等方面积极向区乡村振兴办献言献策。

据了解, 2018年以来黄集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全力打造“一区三中心”工作目标,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政府班子的中心工作来抓,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想方设法,整合资源,汇聚民力民智。通过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能人回乡”、壮大乡村产业等方面入手,大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