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四单位专家联合调研洞口县山苍子产业发展

2021-07-24 18:38: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24日讯(记者袁通杰)7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林业局课外处,省植物园科技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和省林科院科技处、木本油料所、国重办四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熊四清、彭信海、袁军、肖志红、董春英、李党训、陈景震,在洞口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小许、邵阳裕鑫山苍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调研洞口县裕鑫山苍股份有限公司山苍子优良种源栽培示范林及裕鑫山苍植物油厂精油提取示范生产线,对该县大力发展山苍子产业大加赞赏,并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指导,做大做强山苍子产业。

19071326637087315_92.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裕鑫山苍植物油厂考察。袁通杰摄

4月23日,四单位联合调研组成员冒着炎炎赤日,攀山越岭,先后来到邵阳裕鑫山苍植物油厂、洞口县腹地月溪镇裕鑫山苍丰阁山苍子种植基地,调研裕鑫山苍股份有限公司山苍子优良种源栽培示范林及精油提取示范生产线。

在植物油厂,联合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精油提取生产设备,仔细了解山苍子精油提取示范线生产流程,对该公司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改造生产设备,及加大资金投入,既注重安全生产,又重视环境保护,添置和安装了国内技术领先的污水处理设备,表示十分赞赏。

19074777355614736_92.jpg

19082217169474310_92.jpg

上图为硕果累累的山苍子树。下图为调研组一行与种植户一道现场采摘山苍子。袁通杰摄

随后,调研组又马不停蹄来到裕鑫山苍公司月溪镇丰阁山苍子种植基地,实地察看山苍子优良种源栽培示范林,随机选择5棵山苍子树,现场采摘果实,实地称量其重量,测定其亩产,对两年生山苍子产量表示满意。

7月24日,调研组部分成员又来到洞口县石柱山苍子种植基地,对石柱山苍子优良种源栽培示范林,进行了实地考察。

19055075779184830_92.jpg

图为调研组现场称量刚从一棵山苍子树上采摘的果实。袁通杰摄

邵阳裕鑫山苍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历时4年风雨,在发展中不断壮大,先后被评为邵阳市农业龙头企业,邵阳市农业产业园。现有山苍子种植基地13000多亩,带动4000多贫困户都种植山苍子树致富。公司坚持严谨的科学态度,严格的质量保证,一流的技术服务宗旨,从单一业务,单一公司,逐步走向集团化、规模化,为洞口的山苍子产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