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小杨梅长岀“金山银山”

2021-06-24 22:34: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413313606964042_92.jpg

22420374325679957_92.jpg

22422809496692468_92.jpg

中国基层网6月24日讯 (通讯员贺上升)6月24日,新化县游客曾先生带着朋友一行5人,专程到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金丰花海采摘杨梅,他高兴地说:“这里的杨梅酸甜可口,每逢杨梅红的时候,我都会到这里来采摘杨梅享‘口福’,买些送给亲朋好友,今年是笫六个年头了。”

杨梅基地位于S322旁青山怀抱之中,常年阳光充足,土壤、气候都非常适宜发展杨梅产业,种植出来的杨梅颗粒饱满、甜度足、色泽好。采用有机肥栽培,并在树下放养土鸡啄虫,是公认的无公害食品。

目前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该基地150多亩的“浙江炭梅”挂满枝头。一大清早,上山采摘杨梅的石板小道上人头窜动,一拨又一拨游客来到果园,大家拎着竹篮子,边采边吃。体验采摘的快乐,分享丰收的喜悦。还有的拿出手机,忙着拍照、发朋友圈。杨梅园内红透的杨梅缀满枝头,四处飘荡着杨梅醉人的清香,红的鲜艳欲滴,紫的黑红发亮,数黑紫色的熟透了最甜,欢声笑语传遍山野。

该基地杨梅不仅果肉细嫩、肉厚多汁,而且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每到采摘季节,新化、隆回、溆浦等周边乡镇的游客慕名前来采摘购买,体验采摘乐趣。因品质优良,每公斤售价20元,还供不应求呢。发展杨梅产业,让荒山变“金山、银山”,小杨梅“催红”大产业,既保护绿水青山,又实现了“金山银山”,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