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稳中求进 主动作为 化危为机

隆回厚积薄发迎来经济发展逆势上扬

2020-07-01 22:0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本网记者袁通杰邵阳日报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罗佳成 宁双奎)夏日里的湖南省隆回高新区,一批承接产业转移招商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总投资6.48亿元的铭工智能、启点科技、众创吉业等7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后,目前进展顺利,在隆回高新区掀起了产业建设高潮。

这些,只是隆回县积极推进承接产业转移招商项目“引得进、稳得住、建得快”工作的一个侧面。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该县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引进来,共促发展。今年来,隆回县致力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至5月,该县利用各种手段招商,组织小分队赴广州、深圳等地招商6次,接待深圳隆回商会、东莞邵阳商会等来隆回考察洽谈客商20多批次。4月3日,成功举办大型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1月18日和5月27日,该县分别举行两次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个,包括隆回金莞智联邵商产业园项目、隆回国际箱包产业园项目等,签约金额44.96亿元。今年1至5月,该县内资(省外境内)到位资金22.63亿元,同比增长22.52%。

引进来的同时,隆回县更加注重搭好平台,筑巢引凤;盘活土地,腾笼换鸟;用足政策,打造洼地。今年,该县继续积极对接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加快高新区扩容提质,建强产业平台,提升承载能力。同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建立健全政银企联席会议机制,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支持企业上市。积极应对疫情,实施“暖春行动”。今年3月5日,举办2020年政银企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56个,签约金额23.83亿元。

近年来不断创新的招商引资举措,不断刷新的隆回新速度,不断完善的优质服务,以及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厚积薄发,拉动了隆回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逆势上扬。今年1至4月,隆回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31亿元,同比增长8.2%;完成产业投资22.3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9810万美元,同比增长26.1%。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